暖爱行动 2021年度项目报告
时间:2023-10-27 关键词:公益基金 浏览量:203
  一、项目简介
  
  经过调查发现,养老院的颐养老人入住养老院后由于家庭原因及身体条件, 就很少有机会再次外出,同时家属也由于各种原因,探视老人的时间短暂且频率较少。养老院的日常生活使得老年人的生活变得枯燥乏味。
  
  2020 年的新冠疫情延续到今天,仍然在影响着所有人。养老院的老人们因为疫情,日常生活也受到了多方面的影响。时有发生的疫情导致养老院经常封闭式管理,老年人出不去的同时,家属进入养老院探望老人的机会更加稀少。
  
  壹棵松公益基金会关注这群像生活在孤岛中的老人群体,在疫情的大环境影
  
  响下,壹棵松通过项目设计,启动了暖爱行动项目。

  
  暖爱行动项目旨在将把活动送入养老院,使得走不出养老院的老人们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走出去,同时在养老院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,是的其在院中一样能感受到温暖和关爱,以提升老人的身体健康及心理愉悦度,是其明白社会和公众并没有忘记他们,在养老院和在家养老是一样的幸福,从而获得幸福感,满足感和认同感。2021 年项目活动安排如下:
  
活动开展时间 活动计划 活动潜在风险及预案
12 月   养老院颐养老人慰问,送上冬日温暖的问候。450 份慰问品。   疫情不能进入养老院。采购慰问品,直接由养老院志愿者协助分发。
12 月   糕点烘培教学,3 家养老院各一场活动。
  预计参与老人 350 人,由养老院厨房及护理人员志愿者做为协助者协助老人
  制作低脂低糖糕点,并分发至4家养老院所有老人共同享用。
  食品安全问题,原材料将通过养老院食堂定点供应商进行提供,
  并根据营养师的建议调整合理配方,由养老院厨房进行食品安全的把控。
12 月   圣诞礼物手工制作活动。
  由志愿者辅助养老院老人共同制作圣诞节礼物,布置养老院居住环境,
  锻炼老人动手能力并提升居住幸福感。
  场地布置风险,由志愿者进行布置,避免老人抬高或者爬高引起的风险。
12 月   艺术到家活动。由虹口区老年新飞艺术团将老年文艺表演和交流活动送上门,
  与养老院老人一起互动。
  通过 3 场活动增加老年人活动机会,提升老年人精神文明活动的幸福感。
  疫情导致养老院封闭式管理,等疫情政策放松,
  所有活动人员核算检测合格后进入养老院开展活动。
  
  二、进度说明
  
时间 地点 目标人群 活动内容 备注
11 月 25 日 新曹杨颐养院 颐养老人   感恩节慰问,介绍
  基金会及计划开展的项目
  送牛奶 72 箱
12 月 10 日 新曹杨颐养院 颐养老人   手工(烘培课)   烘培老师与志愿者带着老人一起制作
  糕点和蛋挞
12 月 14 日 曹杨养老院 颐养老人   手工(烘培课)   烘培老师与志愿者带着老人一起制作
  糕点和蛋挞
12 月 16 日 子长养老院 颐养老人   手工(烘培课)   烘培老师与志愿者带着老人一起制作
  糕点和蛋挞

  因疫情管控,原计划开展的艺术到家活动将延缓进行。
  
  三、 项目产出
  
  截止 2021 年 12 月 20 日,共在 3 家养老院完成了 5 场活动,参与活动人次超过 250 人。
  
  通过参与活动老人的反馈,基金会发现养老院中老人对精神层面的渴望与需求强烈。在养老院中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,能给老人们实实在在的带来欢乐和笑容,从而缓解老人们的心理压力,排解寂寞。
分享到:
返回列表页
导航 公益 公开 电话